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

20180812 GUNUNG DATUK

忙不完的工作,然而空虚却从内心深处冒了出来。拿起背包,走向那许久不见的山林。也许是寻找自己,也许是放逐自己,是让自己麻木吗?还是让自己感觉刺痛才意识到自己的存在?

走了20分钟,停坐下来,胃已在翻滚了。接近一年没怎么运动了,如今的我应该是糟糕的吧。回想起以前带人上山,一直不断折磨他们,不断催促他们,如今心里竟有些感到抱歉,我终于体验到他们当时的感觉了。望着走过来的路,我要下去吗?

最后还是选择继续走上去,撤退了就再也回不去了。一步一步慢慢走,好几次停坐下来就看着退路。途中,遇到了很多从山上下来的人,老少男女,有团体有一家人,看来行山运动的风气渐渐盛行了,而且最重要的是看到大家真的是拿着一袋袋的垃圾下山,並且都会友善的打声招呼,互相礼让。

十二点,几乎没有其他人上山了,我身边有一个神出鬼没的马来人,一开始还让我以为撞到什么东西。我脚程慢,一路上停停走走,好几次就看到他一下子爬上去了,可是好几次都突然又在我的身后出现,我还想是不是死神跟着我了。走了一段路程,他又从我身后出现,我停坐下来,他也跟着我坐下,我心里想,是我的时间到了吗?打开话题子聊一聊,才知道他和一帮人在山脚办活动,同事不上来,他上来了,和我一样,一个人solo,和我同年,还主动说自己的生肖属猪,还真是一个思想开明的马来人吧。乱聊之下,才知道他来自吉打,也分享了他家乡附近的山,让我一定要去一次,也说到了他最近会爬的几座山,我也跟他分享这几座我爬过的山的资讯。此后,他就没在我身后出现过了。

最后,还是让我拖着脚步到达了山顶。山顶的设施在今年更换了,安全许多了,我觉得入门票的五块钱非常值得,他们要背着这铁管铁板楼梯上来就非常不简单了。虽然成功上来了,但是真的累坏了,水也喝到七七八八了,赶紧找一块福荫之地躺下来扮死尸。喘口气后,是时候登上天堂之岩。果然,先前的那个马来人就在那里。寒暄,拍照,他就先下去了。

岩上剩下四个人,三男一女。那三个人比着手语,口中嗯嗯啊啊的,看起来像韩国人,第一次上来这座山的样子。他们看起来像一家人或感情非常要好的朋友,其中一男看起来是长辈。那女的长得还不错,瘦瘦的看起来一阵大风可以把她吹起,但是她就站在崖边的石上拍照,真替她捏把冷汗。两个男的看起来挺壮的,可能时常有在爬山,他们就没有那个女的大胆了。替他们拍合照时,才发现他们都是没办法说话的。我很佩服他们,没办法跟其他人沟通的情况下来到了这个地方。替他们拍了几张合照后,他们就下去了,剩下我一人包场。太阳很猛,风大凉爽,我躺在岩上像蛇那般做日光浴,欣赏着眼前的风景,看来我的皮肤又要更健康一点了。







下坡对我来说就不是难事了,非常自信自己的迷踪步可以在短时间不劳累的去到山脚。走没多久,我就看到了刚才岩上的韩女,一个人东倒西歪的走着下山,我于是就从后面偷偷……观察。从穿着豹纹长裤,手指甲细长,下山的姿势,手上拿着手电筒,而且紧张的手掌打直来看,她是一点登山经验都没有啊,而刚才和她一起的两个男人没了踪影。我在后方跟随及打量了好一阵子,当她一个不小心时,我立刻出手……相救。想着,她出意外的几率很高,又没有沟通能力,反正我也不赶时间,就陪在她身边慢慢走,让她跟着我的步伐,学着一些些的下山姿势,而她也意识到我正在帮助她,就跟着我的脚步走。在我们一步一脚印之下,一下子就下到来半山的休息站,她看起来一点都不累,一点都不紧张了。

下到来半山休息站,看到她的其中一个同伴。我看到她和同伴比了个手语,我大概猜意思是“这成熟稳重细心体贴的男人把我带下山来了,我以后就跟着他了”。结果那男的狠狠地瞪着我打量我,害我有点尴尬。我不累,就想继续下山,想说那女的就还给他,让他带下山去。显然,我比较有安全感,那女的就默默地跟着我走了。

半山下山脚的山路更加险恶,好几段路是我牵着她的手走的,两人紧紧的握着不放手。我的背后传来了一大股寒意,接着那男的就冲下来,然后冲下山去了。对此,我感到很无言,这女的很明显没登山经验,又没沟通能力,而且后来我还发现她没办法听到声音,你们两个男的却放着她一个人走,一点耐性温柔体贴都没有,而且这个还很明显的吃醋,还时不时回头瞪我一下。那女的似乎也掌握到一些下山的技巧了,我们越走越顺,间中只休息一次。她的鞋太松了,脚趾不时顶到鞋头,造成她的脚趾很痛,我还在想要不要帮她把鞋带绑紧,不过想到差不多要到山脚了,而且我怕被弃尸山野,所以休息一下走完最后的一段路就得了。到了最后一小段路,那男的一直在前方不远处停下来,我也尽量和那女的保持小段的距离,最后出了登山口,那女的体力也差不多用尽了,到车上去休息。我呢?喝水,上车,走了,我真是好棒棒丫😂

今天真是奇妙的一天,从一开始失落的心情,接下来的坚持,登顶,到后来自己协助他人下山,感觉到自己还真的是个不错的人啊。

最后,不要问我如果那个不是长得标致的女生,我还会不会停下来?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《脱壳》

不可改变的 那就接受   拥有曙光的 那就创造奇迹   用力的呐喊 如猛兽乱冲乱撞   我们在这里 看到了彼此 无助 挣扎 抓狂   时间逼着我们成长 周围逼着我们往前冲   没有停下脚步喘息的空间       哪天 我们牵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