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

威哥推电影:《彷徨之刃 방황하는 칼날》

방황하는 칼날
(取自豆瓣电影

怎样才是正义?

剧情:

废弃小区的浴池里发现冰冷的女学生秀真的尸体.。爸爸尚贤无力面对心爱女儿的死亡。 一天胜贤收到一封装有犯人情报的匿名信,按照信中地址前往调查,竟目睹女儿遭受少年性暴行而死去的影像,并发现了在一旁欣赏视频的哲勇。瞬间失去理性的胜贤将哲勇杀害,并知道还有另一个共犯的存在,遂展开搜寻。另一边,追查秀真死因的刑警亿观随后赶到,察觉到是胜贤杀害了哲勇而对胜贤展开追击。(取自维基百科


精彩台词:

1. 

“爸爸,你现在可以收手了……”

“不,爸爸可以做更多些……”

“收手吧……”

“我可怜的女儿呢?如果我在这里收手了……那么,我可怜的女儿……她只会被遗忘……所有一切将会变得毫无意义……毫无意义……我女儿……我女儿秀珍死了……那样就变得毫无意义了……我很羞愧愤怒……太对不起她……对不起,秀珍……很对不起,秀珍……很对不起……”(撕心裂肺的哽咽)

2.

“那个孩子赵斗植……关于秀珍他会想起多少?为了游戏光盘杀死他朋友的男孩在笑着打篮球,那个死去的孩子成了新生活的垫脚石。我做了17年的警察,我对受害者家属说着同样的话,我告诉他们等待,等待法律伸张正义,对那些失去了一切的人……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《脱壳》

不可改变的 那就接受   拥有曙光的 那就创造奇迹   用力的呐喊 如猛兽乱冲乱撞   我们在这里 看到了彼此 无助 挣扎 抓狂   时间逼着我们成长 周围逼着我们往前冲   没有停下脚步喘息的空间       哪天 我们牵...